博客年龄:18年2个月
访问:?
文章:43篇

个人描述

姓名:萧笑
职业:天才~心灵工程师
年龄:21
位置:中国,河北
把握现在,足够了...







关于暮色之城的一些随便

分类:小憩孤饮
2009-03-22 21:24 阅读(?)评论(0)
 

l         关于暮光之城的随笔

 

有个平时很要好的丫头推荐我看了一部电影,据说是由一部很畅销的同名小说改编的,也叫暮色之城。她告诉我,如果有中毒很深的感觉,一定要及时的告诉她。

当时看完影片之后,我发信息问过她,想看看她看完了以后的感觉。怎么说呢,她说几乎很难表达,于是乎给我找了一些网络上的影评过来,对于这些评论,我觉得未免太过于冠冕堂皇,不能够表达出我看完以后的感觉,或者说也不能确切的表现出影片所引起的呼应。

简单来说,这部影片给我的冲击非常的大,他给了我一种错觉,或者说一种引导,他引起了发自我心底最深处的共鸣。不因为别的,只是因为在这个日益现实的社会中我还保留着一丝丝属于自己的东西。

一个吸血鬼跟一个平凡女子的爱情佳话,其实我们不难想象,如果以我们以往现实的观点来看待这个问题,那么他们将来可以一起走多久,那根本就是个未知数,我们所有的人都知道这一点,但我们却又发自内心的相信他们可以一直走到天荒地老,走到美丽的女孩生命终结的那一刻。这让我想起了自己特别喜欢的一句话,“美好的时光是短暂的,短暂的美好是永恒的”。我们无时无刻都在追寻这这所谓的美好的时光,渴望让自己的生活多姿多彩,让自己的生命充满光辉,但是我们却又被世俗所限制,只能让这种美好存在于臆想之中,即使有时他出现了,我们也不能够牢牢的将它抓住。很现实的事情,有时候现实的让人心慌,所以我们渴求一点点勇气,一点点鼓励,告诉我们平心而为还是可以的,我们还是可以用心去爱一个所有人都认为不该爱的人。我想,这就是这部影片带给我们最深的感动吧!

大三了,身边发生了好多的事情,让我们越发的接近这个我们不像接近的现实。同宿舍的兄弟,跟他对象相处了两年多,突然之间,或者说一夜之间,感情非常好的他们一些子变成了陌路,女孩子退学了,回到了自己的家乡,没过了一个月就嫁给了一个陌生的男子,将自己的后半生托付给了自己父母所信任而不熟识的人。。。同样的悲剧几乎每天到在发生着,对门的兄弟昨天还吵嚷着要去找他对象,然而到了晚上却放弃了,因为他知道,她的父母已经给她安排好了一切,而这一切里面根本没有他的身影。。。于是乎他也放弃了,因为他知道那已经是不可能了。或许这就是现实,现实的无法在现实的爱情,我们可以彼此相爱,相恋,但我们并不一定要走到最后。这让我想起了前些天跟我对象的争吵,其实我也很明白,她跟其他的女孩子一样,没有任何的不同,只不过是时间的问题,现在都还在念书而已,一但毕业了,也许我们之间无间的感情也会画上一个并不完美的句号。于是我也放弃了,不再去追求永恒,追求所谓的为了爱而无往不前。因为那在我的生活里只不过是一个稚嫩的童话而已。但我还会用心去爱她,去呵护她,因为我毕竟还是那么的爱着她,至于其它的,也就真的无所谓了。或许,这又是一个影片足以感动我的地方。相信爱情的人,谁不愿意找到一个愿意抛世弃俗跟自己长相思守的伴侣呢?即使他的身份,他的容貌,他的家庭,甚至他的为人在其它人眼里都与我根本不相匹配,但只要他愿意,我就会奋不顾身的付出自己的一切!但是现实中的他会愿意么?

看过了傲慢与偏见,感觉到了一种深深的震撼,这个世界上有多少伊丽莎白母亲一样的家长呢?又有多少他父亲一样的家长呢?她的母亲一直在为了她的五个女儿的婚事忙碌,总是渴望她们可以嫁得很好,有些时候根本不顾及女儿们的感受,她的眼里只是现实的存在着女儿们婚后生活的幸福,当然,这事她眼中的幸福,但我们又能说什么呢?她做的无可厚非。但又有几个人可以像她的父亲一样呢?当她母亲强迫着她,让她嫁给一个自己非常非常讨厌的人的时候,她父亲告诉她“如果你不同意你母亲,那你以后就不要再见她了,如果你同意了她,那你以后就不用再见我了”伊丽莎白感动的流下了泪水,告诉她父亲“谢谢,爸爸”。我想这泪水里面充满的不仅仅是感动了。。。但她父亲这样做,就要面临着全家有可能被轰出去,没有自己的房子跟庄园,过着下等生活的考验。但他选择了支持女儿,这样的父母我们身边又会又多少呢?至少目前看来,我还没有见到过一个。。。或许这就是可悲的地方吧。最终,当伊丽莎白跟达西相爱的时候,当伊丽莎白告诉自己的父亲自己选择要嫁给达西,嫁给自己曾经偏见的认为很傲慢无礼的达西的时候,他的父亲又反对了,因为他怕自己的女儿是因为达西家太过于富有而迷失了自我,但是最终,当她父亲明白了事情的前因后果之后,欣然同意了女儿的请求,因为他知道,自己的女儿找到了属于自己的真爱。我想,即使达西一名不文,假若伊丽莎白真的爱上了他,她会选择义无反顾的追随,而她的父亲也一样会支持,因为那是一份真爱。而我们周围又会有多少这样的义无反顾?又会有多少这样的真爱?

真心的渴望着一份属于自己的美丽的敢于舍身的爱情,但又得不到,有的时候真的很让人感觉讥讽。所以我们只能去追随我们自己的梦,去梦里实现我们想要实现的梦。暮光之城,一份遥不可及的梦想,一种发自心底的向往。。。。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